nananana

天命(四)

  又一个睡不着的夜晚,我又选择了放毒……   

        张启山躺在摇椅上透过小铁窗看着格尔木的风沙,这一成不变的景色看了多久,他已经快记不清了。现在的他老了,记性也不好了,他只能一天天的,看着窗外的景色一遍一遍地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 记忆里有许多人,许多事,可是这些人和事都和一个人有关。他有大眼睛,小虎牙,还有酒窝,笑起来,就像一只偷了腥的猫。让人心里发软。

        记忆中有束发紫衣的他,也有短发长褂的他。张启山一直在庆幸,自己没有问过他前世种种,没有对他表露过自己的心意,最后还为他安排好了后路,放他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不甘心,可这确实对他最好,也不知道他在欧洲那边会不会受欺负,钱够不够用,饭菜吃不吃得惯?以前他总说自己手不能拿,肩不能抗,一米八几的身高,却没有几两力气,下个墓还老是碰到机关,这样的他,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照顾好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张启山知道的,不论他是陵端还是齐八,他都可以照顾好自己。他啊,前世陵端的时候惯爱出风头,今生倒是将一切的敛了起来。倒是自己没用,当他师兄的时候没护好他,没有早点开窍,好不容易转世了,却把记忆留着了张家古宅的替身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齐八的第一个念头,那就是找到他了,那是一种过尽千帆终得见的感觉。其实若不是齐八,他当年应该不会这么高调,而是会选择蛰伏。可是齐八那个时候也还没坐稳八爷的位置,张启山只能自己先强大起来,强大了,就可以保护他了,结果他却还是靠齐八帮衬才当上了九门老大。那个时候啊,齐八帮自己搬大佛,帮自己造势,帮自己在长沙站稳了脚跟。然后张启山开始名正言顺地把他纳入羽翼之下保护。
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也常常想着,如果他早一点恢复前世的记忆,或者在动心的时候就告诉他自己的喜欢,又或者在张家古宅恢复记忆的时候,放手一搏,不理前世今生的种种,只是告诉他喜欢,这一切是不是可以改变?但其实他知道,变不了的,因为齐八根本不爱他,这是他自己选的命格,他只想好好地为自己活一遍,陵端早就不爱陵越了,更何况张启山。从前世他将碎银放手的时候,他就已经不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觉得自己好像一直都是这样,总是在错过,不论是陵越还是张启山,他都在错过,他甚至还害了那个叫尹新月的女子。那个他不爱,却又不得不娶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戎马一生,他心怀天下,可他却没有得到过自己想要的。虽然如此,他还是会庆幸齐八对自己不曾有过爱,齐八甚至是防备着自己,虽然不甘,但却是事实。开始的时候他不懂为什么,为什么明明是可以托付生死的彼此,为什么要防备?后来他懂了,在张家古宅恢复记忆的时候懂了,因为齐八不爱自己,但是却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。所以他极力促成自己和尹新月的婚事。

        在那之后,张启山开始压制自己的感情,时局动荡,苍生罹难,自己除了保护什么都给不了,所以不如将这段感情封起来,压下去,只给他保护就够了。在陨铜幻境里,齐八想要自己和尹新月成亲,自己就成亲。出了陨铜之后,自己也如了他的意,只要他不离开自己,怎么样都好。没想到的是,到了最后,却是自己亲手为他买好船票,连光明正大都做不到地目送他离开。

       格尔木的风又起了。张启山看着窗外,湿了双眼,齐八,我想你了。

完结,撒花
依旧跳不开老九门剪辑的坑,剧情不够回忆凑,毕竟脑洞真的撑不起剧情。之前删掉的齐八视角(四)也不知道怎么改,所以只能佛爷视角的先顶替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